close

【就是愛閱讀 】 MISS  LIN 的閱讀片段
20150725-1  

李開復 我修的死亡學分 一書 閱讀摘錄

這一場大病,把我推到生命的面前,一次次的質問;脫去這些虛名與成就,你的人生還剩下些什麼?”

封面的一開頭是這麼寫著

我深思著不管是他這樣一個有成就的人,或是像我一樣只是一個小小上班族,或許該說每個人皆如此嗎?
我們都以為人生路還很長,自己的未來、自己的生命是靠自己努力與控制的,而高估了自己能掌握生命的能力其實有限。

 

MISS LIN擷取並記錄下書中另我特別有感觸的片段文章,其實是在提醒我自己,同時也與朋友分享之。若您對內容有興趣可以去書局看看這本書。
對於生命我深信生命的無常、短暫與不可測。我的母親在沒有病痛沒有前兆,在睡眠的的情況下,於38歲那一年猝死。

當時身為長女且年紀還小的我,是個極大的衝擊。怎麼會... 一個人就這麼一瞬間,什麼都沒有了。或許是陰影、或許是啟發,爾後的我非常珍惜我擁有的一切,因為我知道隨時會失去。
我發現若非有生過大病,經歷重大變故的人們很難體會,但是真的一旦遇上了...常常是來不及了。

我筆記下 書中我印象深刻的片段,除了勉勵自已同時也分享給朋友們。

 

一切事物都有理由 Ever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,其實一切的事物都有它的理由。 我們往往把發生在自己身體的事情,歸咎於一定做錯了才懲罰我身上。 其實不見得如此,世界的玄妙我們只了解裡面的千分之一、萬分之一,也許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,我們應該多思考當一件事發生以後,是不是有什麼正面的啟示或者正面的力量。 發生一個災難,是不是不要把它當成一個果,而是把它當成因,如果把它當成因,任何的災難都是學習的機會。

 學會如何生活,活在當下 Live in the Moment,學會如何生活,活在當下。 我的癌症是淋巴癌四期,我認為我的生命並不長了。當時我也想到,如果我的生命真的只有100天了,我會怎麼樣度過這個時間?
開始看世界其實是充滿了美好的東西的。 稍微偶爾慢一下,能活在當下,才能體驗到這些美好,才能感覺自己沒有白活。慢下來的時候,才會感受世界的美好。

我們的人生是為什麼? What's our life for?,我們的人生究竟是為什麼?

賈伯斯曾說過: 記住你即將死去。
每天提醒自己看清楚什麼才是生命中重要的選擇,因為所有的榮耀、驕傲、難堪、恐懼,都會在死亡前消失,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。

 

20150725-2  

 

 

一生都在照顧臨終病人的護理師 維爾(Bonnie Ware)表示,人在臨終時最後悔的五件事:

1.我希望當初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,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。

2.我希望當初我沒有花這麼多精力在工作上

3.我希望當初我能有勇氣表達我的感受

4.我希望我能和朋友保持聯繫

5.我希望我能讓自己活得更開心一點

 

小說家馮內果(Kurt Vonnegut)曾說:享受那些人生中的小事吧。因為有一天當你回頭望,會發現他們一點都不小。

 20150725-3  

學習正面力量

MISS LIN學習並努力著珍惜每一個小小的生活感動,讓自己開心且不後悔的過生活。
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獨特的自己,自己必須尋找並了解你想要的人生與生活,多聽聽自己心底的真實聲音,每個人都是這麼的獨一無二,我們都該更快樂且精彩的活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