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江振誠
最近我看得關於他的一系列專訪&影片, 關於談論他的工作、事業、學系歷程、管理哲學與想法讓人好欣賞、非常值得學習。

至少我是真的這麼覺得,他真的好棒。超級無敵帥氣~認真的男人最最迷人了!!(突然我像極了粉絲的崇拜他)


為了更加了解他 我嘗試搜尋他的相關資料,希望藉此能獲得更多的學習。

英文名Andre 於臺北士林,中華民國(臺灣)籍旅外廚師,淡水商工餐旅科畢
1976年(民國65年),出生於臺北士林。就讀淡水商工餐飲科時,便被分配到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開始展開廚師的學習生涯。
1996年(民國85年),隻身前往法國學習料理。
1997年(民國86年),受聘為西華飯店法國餐廳副主廚。當時,法國最年輕的三星級餐廳雙胞胎廚師Jacques and Laurent Pourcel受邀到西華任客座主廚,江振誠被飯店指派為Pourcel兄弟的首席助理。
2001年(民國90年),擔任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Le Jardin des Sens執行主廚、統籌該餐廳旗下8家海外分店的業務。
2006年(民國95年),Discovery頻道選他為「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」。
2007年(民國96年),被《時代》雜誌兩度讚譽是「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」,並獲選為「全球最佳150位名廚」,
2008年(民國97年),決定落腳定居新加坡。

數不清各各響噹噹的頭銜與榮譽,其實看到這些經歷與評論真的讓人起雞皮疙瘩內。
深信這過程勢必付出旁人所無法理解與體會的辛苦,真的真的好棒!

《Elite Traveler》美國菁英旅遊雜誌:未來10年15個最具影響力的廚師
《時代》雜誌:兩度讚譽是「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」,並獲選為「全球最佳150位名廚」。 [連結遺失?]
《Robb Report USA》美國針對全球百萬富翁生活消費指南雜誌[1]
《紐約時報》全世界十大值得專程搭飛機造訪的餐廳[2]。
Discovery頻道選他為「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」
《Wallpaper》英國設計雜誌:全球最佳新銳主廚
英國雜誌(Restaurant)「聖貝勒格利諾全球最佳餐廳榜」(S.Pellegrino World’s50 Best Restaurants)
尚流Tatler雜誌》:亞洲最具影響人物之一
《The Peak magazine》2014年30週年特刊-"30/30":新加坡30年內30位改變新加坡的人物之一

PS:以上資料截至為維基百科

我重複了看了這三個影片多次並記下筆記,希望試圖在帶領團隊 管理上能有些學習,我將影片同時也連結希望朋友們也可以看看,或許您也會有不同的獲得。

或許如同他說的:
不同的人看的範圍不同,解讀事物與經驗上難免不同與差異。但差異並非對錯,只要不斷的學習他人的成功關鍵,真正放在心裡並開始行動,就是第一步。

不管工作上、生活哩,我們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,藉由別人成功地的經驗分享,或許可以為自己帶來些啟發。

最偉大的廚房 第一集

101  

江振誠:能力愈強 責任愈大

一整天的工作,從我醒來到結束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
學習當一個"沉默的觀察著"
團隊合作,這個團隊沒有老大獨斷而是各司其職,用討論找出解方,進一步建立起合作默契。

他說在他的觀念裡廚房內只有對事情的堅持,對信念執著的專家。貼著紙條告訴自己"不管有什麼辛苦,最難熬的日子是昨天,無論有什麼委屈都進去冰箱裡哭吧"

 

最偉大的廚房 第二集 

102  

 

不同的人看的範圍不同,解讀事物與經驗上難免不同與差異。但差異並非對錯,只要不斷的學習他人的成功關鍵,真正放在心裡並開始行動,就是第一步。

 

 

 

最偉大的廚房 第三集

103  

了解到我們的優勢、劣勢是什麼,哪我們就應該拚我們的質。台灣的特性是什麼?我覺得是 "溫度"。

聚焦在品牌,就是每一個人走在路上街上,每一個會吸引你目光的東西,停留的東西。它是什麼?為什麼?三個關鍵字是什麼?當你看到這個時你想到什麼?
紋路、暗黃、貴氣 、重複、花紋、品牌、鉚釘、皮革。Andre卻說:以上都沒錯,這是你看到的。但是我也看到了。所以呢?
我會說:雅致的、時髦的、纖細的、極端、反差、衝突 所以呢?品牌的精隨是什麼?


其實我之所以這麼欣賞他,並不是看到那一長串的經歷與成就,而是我在他的許多專訪或是這一系列影片或是他的書中,看到他的謙虛、態度、想法以及感染力。
試圖學習著...MISS LIN
他出了本書 叫做"初心",我從博客來訂了書但是還沒收到,等看完再來分享這本書,相信也一定很棒!

初心 作者: 江振誠

 

PS:我想也必須感謝天下雜誌的影片以及深度報導,讓我們了解到一個這麼棒的台灣人值得學習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