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就是愛閱讀 】  

前幾個星期逛書局,我總喜歡沒有目的性的到書局看看新書,總能˙因此發現幾本書而帶回家。在書架上我看到了一書: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.... 歐普拉
這位作者非常有名,堪稱是位成功的女性。看到此書封面一角寫著...

我一路掙扎走過、哭過、逃避過、繞了一圈有回到原點,才開始與自己和解,開始懂得笑看一切。
然後,此刻,我確知的是,
隨我走過的這趟旅程的你,將會發現無與倫比的發現,
因為你發現的,會是自己。

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.... 歐普拉-1

突然間的感動,彷彿這段話在對我說著~~於是這段書寫在書本封面的一段話,就這樣吸引了我,將此書買回家了。

她-
從一個黑人貧戶成為媒體天后,改變美國人的閱讀方式。節目在145個國家放映,觀眾不計其數,連哈佛、史丹佛等多所常春藤名校都爭相要請他對畢業生演講,更重要的是,他推動的慈善事業遍及全球。

她說-
人生沒有所謂的失敗,挫折只是生命要你轉個方向。別一心只想登上高峰,卻忽略了有山可以爬,就值得感謝。不要輕視、而要鼓舞;不要心存破壞,而要重建破碎。不要引入歧途,而要照亮前方的路。

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.... 歐普拉-2  

這本書透過八個主題:喜悅、韌性、連結、感恩、潛能、敬畏、洞悉、力量。

看完此書我紀錄下我有感受、令我深思、讓我感動或是我想學習的片段,或許每個人看了這本書一定都會不同收穫與感受。MISS LIN 筆記下我的閱讀片段,若您對此書因此產生興趣也可以到書局找書看看喲!

  • 每一天,我都努力為某人做件好事,不論我是否認識那個人
    我確實知道的是,樂趣是能量的交換,你給出什麼,就會回收什麼。你的樂趣等級高低,取決你如何看待自己這一生。
  • 你是自己生命中唯一且最大的影響力
    你最近一次和朋友一起大笑,笑到兩頰痠痛,或把孩子丟給保母,出去玩一整個周末,是什麼時候?更重要的是,如果你的生命明天走到盡頭,你會不會後悔沒做什麼?如果這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,你會像今天一樣度過這一天嗎?
  • 因為,你是這樣一個值得擁有幸福的人!
    受到傷害,它只是在磨練你的靈魂。我希望有一天他磨得夠深,好讓你終於能看見真實的自己-因為,你是這樣一個值得擁有幸福的人。

  • 閱讀一本好書是上天的特別的恩寵,給我機會去到任何一個我心嚮往的所在。
    一本超棒的小說或回憶錄,來點茶。窩進一個舒服的角落-這簡直是天堂了。我愛極了活在另一個人的思緒李。每當我感受到自己與那些栩栩如生躍然紙上的人物產生連結,不論他們的際遇喊我如何的截然不同,那份感動往令我驚嘆不已。洞見、資訊、知識、啟發、力量,這所有的一切,甚至超過這些,都來自讀到一本好書。我無法想像如果少了閱讀,我會在哪裡,或是成為什麼的人。
  • 單單感受當下真實的力量。世上的一切自有安排。放膽接受挑戰吧!
  • 所有的經歷都是生命用來驅使你放下過去,讓自己回歸完整。
    不論我們是誰或從哪裡來,都有自己的旅程。然而,我確實知道的是,療癒過去的傷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挑戰,同時也是最有價值的挑戰。重要的是,你必須知道自己是從何時被形塑成什麼模樣的,如此一來,你才能改變這模式。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。
  • 每一
  • 段經歷,都是你此生最珍惜的老師。
    每當我感到不堪負荷,就會去找一個安靜的地方。我會閉上眼睛,保持呼吸,直到我可以感受內在那個寧靜的小空間。
  • 唯一有價值的是,我們是否愛過人。當你讓愛成為生命故事的主軸,就永遠部會出現結局,因為故事會繼續傳承下去。
  • 我一直深信,在生命中發生任何事都是有意義的,每一次體驗都是為了帶給我們一則訊息,只要我們願意靜下來傾聽。
  • 恐懼會奪去你的生命力。每次當你向恐懼屈服,便會失去力量。
    "我在害怕什麼?",外表常常看起來很勇敢,但內在卻飽受束縛。嘗試領悟...不斷自問...

  • 獲得生命最豐富的回報,展開探險。|
    衡量你是否有勇氣的真正標準,不在於你是否達到目標,而是不論跌倒多少次,你都決定重新站起來。
  • 你愈是從外在感受到壓力與混亂,就愈需要回歸內在平靜。
    為了攬下每件事、照顧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,而放棄內心最深刻的渴望。你忽略的那小小的推力-通常那股力量使以空虛或煩躁不安的形式對著你低語,最終促使你做你心知自己該做的事。吸取過去的經驗教訓是,當你愈是從外在感受到壓力與混亂時,就愈需要回歸內在平靜。

  • 唯有當你把過程是為目標,夢想生活才會隨之而來。
    "活著"的重點就在於,成為你注定要成為的那個人,一次又一次從舊的你蛻變進化成真實的你。勇敢作夢,能有多大就多大;努力圓夢,能多努力就多努力。然後,在你做了所有能做的事之後,把一切交託給全能的力量吧!
  • 從容自在地好好呼吸。所有精力都是教導你更加認識自己。
    雖然我不清楚你的人生經歷了什麼事。但是我確實知道每個人都背負得自己的故事,其中有希望與傷悲,成功與失落,救贖、喜悅與光明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課題。能夠從中學到多少,取決於你。
  • 每天早上一醒來,就為自己決定今天要做什麼。想像一下,我的生活由我決定!

  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.... 歐普拉-3  

MISS LIN 透過閱讀理解深刻的自我,以及找尋正面力量。閱讀此書中許多片段就如同書本文字正與我對話中。我將片段紀錄之,或許對於看到此篇文章的您有所獲得,也為自己的閱讀紀錄下片段再次鼓勵自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