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覺知生命的7封信_放下人生7大重擔的啟示》這本書也跟了我好多年了,我經常將它放在床頭睡覺閱讀個一篇,這兩天真的狀況不太好,假日躲在房間跟喵們玩。突然想再次讀讀它,常常總能在書內透過文字讓自己冷靜。

 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博客來找看到,畢竟它不是新書。所以不曉得會不會不好找。

 

書中片段筆記:

  

人的表達欲望非常強大,這對成長非常重要。沒有機會表達,便失去創意的思維。噢,表達的欲望是另一種執著,我不能強迫自己放下。有很多次,我拿筆要寫,又把筆放下,有時候很難用言語表達心裡的想法。

曾經在另一本書上我曾看過一句話,

《有一個人能真正理解另一個人嗎? 》我想我們都渴望被理解吧,但有可能嗎?我常想著⋯

《有人說愛不只是付出而是多那麼一些理解》我很認同且努力嘗試著⋯⋯ 

我學會獨自生活。有時我想表達我最深的理解,但是很難找到一個知道如何聆聽、了解和欣賞的人。通常我是個聆聽者,人們喜歡和我交談。在身心上,我想要獨立和解脫,這是我強烈的願望。

孤獨不是指身邊沒有人,而是指無法與別人溝通,或是自己的看法無法被人接受。

 你最需要瞭解的是自己的心

禪修是要解開內外各種問題。修行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心,做事也要知道動機。大部分的人講話或是做事,幾乎都不知道所為何來;而且就算清楚自己動機何在,也多半會將其合理化。

禪修並非要創造什麼?禪修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,清楚的觀察當下所發生的一切。如果說禪修是為了獲得平靜或觀智,這是回到原點。另一種說法是全面的內部溝通,或是對生命及問題的深入瞭解。所以,解開心結、處理問題(精神官能症或其他)以及禪修三者,應該沒有不同。所有這些都只是同一過程的一部份。

沒有適合每個人的、預先安排好的公式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因此要有彈性,佛陀便是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指示。

我嘗試保持正念給予自己勇氣^_^

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