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年MISS LIN戀上Longchamp尼龍包,繽紛顏色超多選擇、簡單大方、容量大好裝東西、材質輕薄、且防水不怕下雨天,是個超耐操包款。但是有個困擾就是使用造成髒污挺明顯的。  

這牌子的尼龍包是我包包堆中使用頻率最高最常用之包款。不曉得姊妹您的家中不是也至少一個 Longchamp 尼龍包呢?
我發現這包不算華麗或特別漂亮,卻有種魔力~就是會讓你不定期購買不同新顏色不同尺寸ㄝ。
MISS LIN 目前手上有四個不同尺寸不同顏色的 Longchamp尼龍包 且都用了2-3年囉(這應該算耐用吧),但是困擾我的是包包髒了怎麼辦??
髒兮兮挺醜的,送洗包包也要好幾百元,我又覺得好像有些貴(畢竟這不是上萬元的名牌包)。嘗試用濕紙巾清潔但是擦不起來,
嘗試用洗碗精沾舊牙刷局部清潔刷洗,但是清潔效果也不好。於是我上網做了功課,希望能找到合適的清潔方法。

你看~我的包有多髒!!因為我真的幾乎每天再用,加上我真的不是很秀氣的女生。包包總是隨處放,桌子、椅子、櫃子、機車踏墊隨處放,造成我的包包使用痕跡非常明顯。
因為髒了一度萌生想丟掉的念頭,但有覺得它還好好的沒有壞捨不得丟,我還一度想把它當作飲料或購物購物袋,讓他繼續使用。
查詢網路資料後,我決定自己來試試清潔,如果運氣好我的包包就可以重生了。

  

查資料發現尼龍包可以水洗沒有問題,網路上有幾個人推使用"效達強力衣領去漬凝膠"分享清潔效果很好。
但是我剛好家中沒有這一瓶,但是有其他品牌的衣領去漬凝膠,我實在懶得特地去買所以看了一下家中的清潔劑,有著另一品牌的清潔劑,心想來試試吧!
加倍潔 衣領袖口清潔凝露,各大超市賣場都有賣,這是我用來洗喵爹的襯衫用的清潔劑。



  

清潔劑直接塗在包包髒汙處並加些水讓清潔劑均勻分布於包包(因為我整個包包都很髒,所以我整個洗。若你只是局部髒污可以局部清洗即可),
但是我稍微避開手把真皮部分。我拿支報廢清潔用的牙刷刷洗(我的經驗是硬毛的會比較好刷洗呦),針對髒污處刷洗若是底部邊緣處比較髒或是有局部髒污比較明顯,
我發現有個技巧清潔效果很好。你用刷子畫圓方式來回刷洗清潔效果比來回刷洗的方式來的好呦。若是你的包包是重度髒污狀態,
你可以上完清潔刷過一輪後讓包包靜置一下,再刷洗清潔效果就很好。
真的可以洗得很乾淨,這樣包包就可以繼續陪我好一段時間。

  

刷洗完沖過清水後我用乾毛巾把表面先擦過一次,真的手把與皮件部分因為清洗過程中多多少少都還是有弄濕,所以我會先用乾毛巾將這一部分擦拭乾淨,
倒掛吊起來讓包包等乾了後再收納起來。

  
花個10 分鐘兩個包包就洗得乾淨溜溜,效果真的好。第一次嘗試就成功試驗超開心。相信一定也有許多姊妹跟我一樣有著清洗包包的困擾,我記錄下與大家分享囉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